欢迎访问

丁小强调研文化旅游产业时强调:立足自然禀赋 加快文旅融合 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0年10月02日 09:43:49


9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文化旅游产业时强调,要在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前提下,发掘好、利用好、活化好丰富的文物和文化资源,切实把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舜帝陵景区,古柏葱郁苍翠,各色菊花竞相绽放,风景秀丽优美,修复后的古建保持了原貌。丁小强仔细询问舜帝陵修建历史、文物保护、千年古树养护和景区标准化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做好景区文物和遗址研究阐释工作,全面挖掘整理舜帝德孝文化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价值,更加清晰、全面地呈现德孝文化起源和发展,更好彰显德孝文化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要动态做好景区古树的养护工作,让这一“活化石”成为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要持续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景区标准化和智慧化建设步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延长产业链条,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游客在景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位于学院西路的河东大菊苑观光园正在为第三届菊花节作最后准备,丁小强来到园区认真查看准备情况,叮嘱园区负责人要在观光创意、景点设置、形象提升上狠下功夫,做到精细、精致、精美,让游客来有所值。文旅部门和地方政府既要注重知名景区建设,也要引导帮助中小景区、景点做好环境改造、提升标准、提升形象,使中小景点主题更突出、更具趣味性。要认真做好游客投诉处理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

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运城礼物形象店精彩亮相,独具创意的运城LOGO令人耳目一新,关公雕像、澄泥砚、漆器等经典运城礼物和创意十足的运城文创产品琳琅满目。丁小强一边观摩一边仔细询问负责人开业以来的销售情况,对形象店布展、产品推出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立足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突出创新创意,紧跟市场需求,提升产品设计水平,推出更多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接地气的文创产品。要延伸文创产品的产业链,推动旅游产品、传统文化、景区景点相互交融,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要精心布展、用心服务,把运城礼物形象店打造成游客的运城记忆和展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靓丽窗口。

图片来源:运城新闻网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