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9:53:11


鲜花敬英雄,千秋尚凛然。9月30日,在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日,我市在盐湖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运城革命、建设、改革奉献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河东儿女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信心和决心。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公祭活动。盐湖区委书记李哲主持活动。

烈士陵园里苍松翠柏挺立,运城解放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九时许,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回荡在陵园广场上空,饱含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蕴涵着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而不懈奋斗的蓬勃力量。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接着,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丁小强缓步上前整理挽联。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站立,行三鞠躬礼。接着,参加公祭的领导同志与各界代表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

公祭仪式结束后,丁小强,储祥好等共同步入英烈堂,参观了三打运城展、运城籍烈士史迹展等展览,聆听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人民群众全力支援的感人故事,回顾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强大动力,在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征程中,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在职的副厅级领导,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党办主任(负责人),运城军分区班子成员和驻运部队官兵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军人及烈军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盐湖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运城新闻网

编辑:刘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