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储祥好在检查“双节”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时强调 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佳节

2020年09月29日 19:53:47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节日市场供应如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做得怎样?市长储祥好十分牵挂。9月29日上午,他带队检查国庆、中秋期间疫情防控、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要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生产、保供应、稳物价、强监管,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佳节。副市长崔元斌参加检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具有河东风味的月饼和糕点,品种丰富、销售火热。储祥好详细了解产品种类、销量及制作工艺。他指出,节日期间是食品消费旺季,必须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紧盯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加强质量监管,强化风险管控,让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心。他勉励企业既要坚守传统技艺,又要勇于创新求变,不断推陈出新、开拓市场,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保证市场供应、物价稳定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在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对进入商场的市民逐一测量体温。货架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节日氛围浓厚。“消费券效果怎样”“销量有没有变化”“检验检疫如何做的”“经营还有什么困难”,储祥好边走边看,不时与超市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并随机检查消防设施。他强调,要积极备足节令商品,繁荣活跃节日市场,满足群众多元需求,促进消费升级。要加强价格监管,依法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行为,确保商品市场平稳运行。要加强安全防范,防火、防灾、防事故,营造安全购物环境。

正值“双节”期间的运城高铁北站,进出站旅客较多。储祥好走进候车室和进出站通道,详细了解旅客流量、防疫监测、安检措施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执勤人员表示慰问。

他强调,高铁北站是我市重要的对外通道和窗口单位,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把出入关,织密防护网,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

要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和整治,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迅即反应、果断处置。

要切实提升交通服务水平,保障群众文明出行、便利出行。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和政府治理效能。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