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丁小强在北部创新生态新区和安邑古镇调研时强调:着力培育新的城市经济增长极

2020年08月01日 08:21:40


7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就中心城区北部创新生态新区和安邑古镇的规划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功能布局,着力培育新的城市经济增长极,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一同调研。

丁小强首先来到大禹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处,察看大禹街二期工程和规划馆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新区市政工程谋划情况。他指出,要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统筹抓好路面、地下管网和沿路绿化工作,形成高标的完善路网,为北部创新生态新区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运城北站北广场,丁小强仔细了解运城城际空间站项目设计方案和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快项目推进,做到产城融合、特色鲜明、功能完善,打造高品质的区域商业综合体,进一步提升城市对外形象。

在学苑路与舜帝街交叉口,丁小强认真听取北部创新生态新区用地具体规划。他强调,北部创新生态新区建设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民生福祉。要统筹做好周边区域城市规划、城市设计,配套完善新区的道路、医疗、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集“科创、金融、商务、生态、企业总部”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创新集聚区,打造运城科技创新高地,培育新的城市经济增长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优化城市空间及功能布局,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让新区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安邑古城复兴规划自去年实施以来,已完成了主干街道路面铺设、排水管网改造、三线入地等升级改造工程,街道面貌和人居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丁小强详细询问安邑历史沿革、古城复兴规划,实地察看太平兴国寺塔保护开发、周边环境改造等工作。他要求,安邑古镇城镇规划建设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科学分步实施,稳妥有序推进,积小胜为大胜。要学习先进经验,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打好历史文化牌,作好太平兴国寺塔的保护开发,推动实现文旅深度融合。

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