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网红”直播带货 “非遗”文创产品

2020年07月13日 09:45:55


7月10日晚上,两位网红主播以直播的方式,在运城举办一场“新国潮·非遗造”的公益助力非遗直播专场活动。

晚上7点,公益助力非遗直播专场活动准时开始。抖音《和哥杂谈》的作者阿和与运城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抖音最受欢迎知性主播暖秋(张英)等两位知名主播坐阵现场,他们走进直播间,用各自熟悉的方式,依托各自百万的粉丝,为运城的非遗文创产品代言。

“直播带货”推广传承非遗文化

此次参与直播的五款非遗文化品牌有传承闻喜花馍文化的卫嫂馍、创办于1813年的闻喜任诚意煮饼、山西三宝之一绛州澄泥砚和南耀离绿豆饼。直播中,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讲述自家产品的由来和历史故事,在带货的同时提高网友对非遗文化的了解。为了更好的进行直播展示,主播们除现场体验产品以外,还从产品生产流程、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解决了线上顾客的后顾之忧。主播们的幽默“带货”,让直播过程中笑声不断,在抽奖赠送礼品环节,更是让这些非遗产品件件成了“抢手货”。

网红直播 网店爆单

3个小时的直播总观看人数达75.6万,直播同时在线人数达到5.8万,总成交额15.54万,成交笔数3081单。

通过互联网+方式传播家乡文化

网络直播因其高频次、实时互动性和高社交便利性,成为大众最喜爱、最活跃的“聚集地”。非遗进驻网络直播平台后,意味着打开了与大众直面沟通的窗口,这样可以更好的宣传山西运城,让更多人了解山西运城深厚的历史文化、非遗文化,发现身边的非遗,热爱非遗文创,并加入到保护传承非遗的队伍中,无疑为非遗传承开辟了一条多元化道路。

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