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丁小强在市委专题会上强调:明晰定位 精准规划 扎实推进盐湖和伍姓湖生态保护与修复

2020年07月13日 10:37:39


7月1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专题研究盐湖和伍姓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明晰定位,精准规划,为扎实推进盐湖和伍姓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乔登州、卫再学、董旭光出席。

会议听取了盐湖和伍姓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整体情况、盐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盐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详规及景观提升规划、伍姓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丁小强对“两湖”生态修复和保护规划设计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盐湖、伍姓湖是镶嵌在三晋大地上的明珠,是全省、全市重要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要按照省委要求,用全局视野、战略眼光深入研究、精准研判,进一步明晰“两湖”功能定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规划,重点做好生态空间管控、水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和科学有限开发。

盐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要围绕“三晋明珠、华夏母亲湖、池盐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定位,坚持保护第一,深挖文化内涵,科学有限开发利用,统筹做好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伍姓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要围绕“水质好起来、水量丰起来、风景美起来”的要求,把水质治理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定位和保护层次,适度开发利用,彰显伍姓湖文化,切实让“一泓清水入黄河”。要坚持“生态优先、统筹协调、政府主导”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完善专项规划,准确划定“两湖”的核心区、缓冲区和拓展区,合理布局,确保规划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施性。要统筹推进市域内河湖水系生态修复和保护,优化水资源全域化配置,以水增强发展活力、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农业基础,不断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动能。

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