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运城冬枣首次出口美国

2020年07月10日 09:28:03

 本报讯 “出口到美国的百件运城冬枣已经在洛杉矶机场顺利清关啦!”7月8日早8时许,运城海关查检科科长孙文芳接到万荣华荣果业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黄玥的报喜电话,倍感振奋。在全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运城冬枣能够首次出口美国,进军欧美国家高端市场,意义非比寻常。
  运城鲜枣品种较多,其中,冬枣种植面积40.82万亩,年总产量60万吨,年总产值24亿余元。自2016年以来,该市鲜枣出口量逐年递增,累计达608.29吨,货值205.55万美元。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经贸活动降温不利因素,运城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决心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让运城果业由产量、产品向品质、品牌转变。全市还积极落实“南果”战略,加快果业出口平台建设,优化果业出口“三大体系”,以国际标准倒逼农业标准化生产,积极培育出口经营主体。1月至6月,全市出口果品12.25万吨,同比增长37.4%。
  进入3月,我国鲜枣对美出口窗口打开。运城第一时间告知当地的出口水果企业,并深度解析输美鲜枣质量追溯体系等具体要求,同时将符合条件并有出口意向的注册备案企业、果园名单上报海关总署。在多方通力合作下,运城鲜枣(冬枣)顺利出口美国。据悉,将鲜枣出口至美国,运城是全国首家。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编: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