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闻喜县店上村:以花会友 打造特色山区生态农业观光园

2020年05月27日 08:55:02

连日来,闻喜县店上村芍药花开得正艳,当地将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举办首届芍药花节,以花会友,打造别具特色的山区生态农业花卉观光园区。

游客对情花谷生态农业花卉观光园赞不绝口

店上村位于中条山腹地,2016年运城市政协扶贫工作队进驻店上村,结合当地山清水秀、独特小气候等自然环境优势,帮助店上村发展特色花卉种植和深加工,并将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市政协驻店上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温丽萍介绍花卉产业发展及后期规划

为发展花卉产业,店上村流转土地50多亩,与云南一家专业苗木公司合作发展五个品种的花卉种植,采取国家投资、集体管理、贫困户务工的模式,所得收益的40%留作集体资金,60%以分红形式回馈给所有农户。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