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盐湖区启动新生儿“四证联办”

2020年05月27日 10:09:46

杨翀是盐湖区泓芝驿镇累德村村民,最近他的女儿刚刚出生。此前他了解过,孩子出生后,办理出生证、预防接种证、户口簿、社保卡需要很长时间。让他想不到的是,仅仅三天,在医院的四证联办窗口就一起办好了。

杨翀告诉记者,来医院以前朋友告诉他,这些证件要去不同的部门去办理,并且要等很长时间。然而孩子出生后,让他没想到的是,不出医院所有和孩子有关的手续就基本办理完成。

杨翀讲述办证过程

以前新生儿所需的“四证”需要单独办理和提供材料,群众办证环节多、时限长、多处跑、来回跑,从5月21日开始,盐湖区启动新生儿“四证联办”,在全省率先启用“医院一窗受理,部门在线审批”模式,实现新生儿出生证、户口本、社保卡、预防接种证“四证联办”。只要是盐湖区婚生幼儿都可以享受“四证联办”。

盐湖区人民医院姚晓莉介绍四证联办便利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