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闻喜下峪口大蒜成熟了 大家一起买买买!

2020年05月26日 15:58:10

连日来,闻喜县侯村乡下峪口村300多亩紫皮大蒜陆续成熟。蒜农们正忙着采收成熟的大蒜。5月25日,运城市广播电视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走进田间地头,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峪口村是闻喜县侯村乡唯一一个贫困村。这里盛产大蒜,历史悠久。据考在宋朝时,白皮蒜种被引植到下峪口村,经过几年种植,由于受当地水质和土质的影响,白皮蒜变为紫皮蒜。

下峪口村位于海拔909米高的焦山脚下,焦山地区有丰富的泉水资源,土地肥沃,气候湿润,山下大蒜由焦山清澈的泉水灌溉,峪口大蒜头大瓣肥,外皮呈紫红色,耐寒耐热,享有“三伏天三天三不变”的美誉,即在三伏天里将峪口大蒜捣烂放置三天,色、香、味不变。经权威部门检测,矿物质含量非常丰富,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特别益处的矿物质——锶,而且由于口感好,远销全国各地。

近年来,下峪口村把紫皮大蒜作为村里的主导产业,成立了菊红大蒜种植合作社,正在注册“峪口”大蒜商标。村民王秋菊介绍说,今年全村大蒜种植面积约300多亩,产量不错,每亩地大约能产4000斤左右,产量约120万斤。但大蒜市场行情不好,价格偏低。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运城市广播电视台驻下峪口村扶贫工作队立即组织全台干部职工以高于市场收购价格购买。短短半个小时,已有100多名干部职工订购大蒜3000多斤,订购活动还在继续。订购热线:18634596815

供稿:运城市广播电视台驻下峪口村扶贫工作队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