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丁小强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2020年05月24日 07:52:30


5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储祥好,市领导王志峰、卫再学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教育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聚焦立德树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聚焦优质资源供给,加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公共教育标准化、均衡化、信息化发展,破解公办非寄宿制小学“四点半”难题,加强特殊群体入学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期盼;聚焦深化教育改革,用好用活“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金字招牌。

高质量制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县管校聘”改革,深入推进“1331工程”建设,做特做强中职院校招牌专业,培养更多创新型、技能型、实用型人才,进一步激活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活力;聚焦师资建设,建立薪酬奖励制度,推动职称评审向基层一线倾斜,建立优秀教师引进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聚焦校园安全,加快“三零”学校创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依法打击校园霸凌,积极审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确保教育系统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教育改革、管干部、管人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教育领域重要工作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强大合力,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