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我市部署2020“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各项活动

2019年12月14日 10:49:03


“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是我市“三节三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大运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为办好2020民俗文化旅游年,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活动领导组组长储祥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工作方案》,并就当前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副市长陈竹琴出席会议。

本届民俗文化旅游年从2020年1月17日(农历己亥年腊月二十三)拉开帷幕,至2月9日(农历庚子年正月十六)结束,涵盖中心城市系列文化活动、旅游景区特色民俗活动、县乡群众文化娱乐活动、年货供应节暨消费扶贫购物节系列活动等内容,将为全市人民和各地游客献上一道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有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储祥好指出,民俗文化旅游年经过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具有较大影响的群众文化活动知名品牌,成为宣介我市传统民俗文化的亮丽名片。当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始进入实战阶段,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简朴大方、吉祥喜庆”的原则,细化分解各项任务,精心谋划、精准对接、精密实施,力争把活动办得红红火火,让金鼠新春更有年味。

储祥好强调,要提高标准,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开动脑筋、创新思维,深入挖掘厚重的河东民俗文化,运用内涵丰富、元素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提高群众参与热情。要迅速行动,各项活动准备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盯住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进度往前赶、打好主动仗。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安全第一”意识,既各司其职,又齐心协力,制订周密详尽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环境卫生、消防交通、电力保障、医疗救助等环节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志峰、陈竹琴分别对办好活动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2020“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领导组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杨婷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