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临猗曹红斌:年近五十走上学画路 通过努力获众多粉丝肯定

2019年12月14日 11:11:01


家住临猗县的曹红斌是一名下岗职工,他下岗后开始练习书画,如今不仅在当地绘画界小有名气,而且在抖音网络平台上拥有众多粉丝。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草根画家。

曹红斌

画牡丹要大胆的落笔,小心地收拾。现在轮廓已经画完了。

这间十平方左右的地下室,就是曹红斌平日里练习绘画的地方,从开始自学绘画到现在,他只画牡丹,经过几年时间的磨练,他笔下的牡丹华丽润泽,妩媚百态,艳而不俗,令人赏心悦目。

曹红斌原本是一企业职工,1990年下岗后,他先是在一厂子里干零活,还开过出租车等等,后来经人介绍在一服装厂里开车,也就是那个时候,他开始接触到绘画。

曹红斌

将近50岁才开始接触,以前什么都不懂,毛笔、颜色根本就不懂,刚练的时候一塌糊涂。通过电脑、视频,自己自学,请教老师,慢慢才入了门,到现在才画成这个样子。太难了,不知道走了多少弯路。

因为从未接触过绘画,曹红斌就通过网络平台上的视频资料,边看边学,很多时候,他都是在这个小地下室里,画到半夜。

曹红斌:这废纸你看这,全都是练习,不知道扔了多少。

记者:这都是画了一半?

曹红斌:画的不成功。

随着作品的日渐成熟,近两年来,曹红斌也开始尝试参加当地的一些书画展,慢慢地他的牡丹图在当地也算有了些小名气,这也引起了当地文化部门的关注,今年九月份他被调到了县文化馆创作室工作。

曹红斌

这次人社局重新给安(安排)到文化馆里面,专门搞创作。我挺高兴的,挺感谢文化馆的领导。

工作环境的改变,曹红斌不仅有了宽裕的创作时间,同时也带给他更多的自信心。前段时间,曹红斌接触到了抖音网络平台,他也尝试着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出去,没想到喜欢他的粉丝越来越多,大家不仅纷纷点赞而且还有很多粉丝都购买了他的牡丹图。

曹红斌:有沈阳的,哈尔滨的,山东的,广州的,上海的都有。他们一拿就是拿几幅。

记者:那时候心里什么感受?

曹红斌:心情特别高兴,得到别人认可心里挺高兴的。又美化了他的生活,咱又有一点薄弱的收入。

如今曹红斌已经是知天命的年龄,但他却说自己的人生才刚开始,自己的绘画生涯才迈出了一小步,接下来的每一步都是对自己的着色,他相信,自己的人生画卷一定会丰富多彩,精彩绚烂。

曹红斌

下一步我想,有时间了我就想出去学习学习。好好的学一学,学精了,拿起笔来好好画,美化生活,给国家做点贡献。

曹红斌能够在五十岁时才开始学习绘画,只用了几年时间就能小有成绩,他的故事似乎验证了那句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在这里我们也祝愿曹红斌的绘画之路越走越远。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