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闻喜后堡头村:油用牡丹敲开“致富门”

2019年11月11日 11:17:08


闻喜县后堡头村引进的新品种是油用牡丹,在这一产业的带动下,村里的贫困户们成功脱贫。

闻喜台记者 李沐蓉

这里是闻喜县后堡头村,村民们正在使用大型机械对培育好的油用牡丹苗进行采挖,这些采挖好的油用牡丹苗经过分拣之后将销往全国各地。

后堡头村村民 史中元

我们村的油用牡丹苗10月26号开始出,已经出了百十亩,再有十天八天就出完了。

后堡头村2016年10月,流转土地600亩建起了油用牡丹培育基地。经过3年的精心培育,后堡头村油用牡丹基地的的种苗长势良好,目前已经开始起苗销售。由于采用“订单式”种植模式,种苗的销售情况良好,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在后堡头村的村委会大院里,村民们正忙着分拣油用牡丹苗木,对于他们来说,不用干重体力活,不离乡、不离土就可以有一份可观的收入。

后堡头村村民 王景亭

我家流转土地三十亩,每亩地补助三百块钱,其余的时间就是除草,除草每亩地是五十块钱,收入不错。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