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创建文明城市大家谈】我们应该怎么做

2019年11月11日 09:49:21


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我们每一位市民,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更是城市文明成果最大受益者,因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盐湖区政协委员 张猛

创建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成员的一项光荣任务,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好的环境、更好的秩序,那么我认为第一点需要我们全体的社会成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提高自身素质,遵守规则,不管是从物质层面上还是精神层面上努力做一个文明市民。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作为城市的管理者,作为城市的执法者更应该起典范作用,以公平、公正、文明执法的形象来引领全体市民,来建设文明城市。

盐湖区政协委员 吕俏妮

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作为社区基层工作者积极响应参与,埋下身子真抓实干,将创建工作深入人心。首先是大力宣传,通过更换黑板报,悬挂条幅,LED屏进行宣传,深入到大街小巷,全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创建,把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其次是规范整治背街小巷,清除小广告,清理死角垃圾,整治门前乱堆乱放,美化巷道,为居民群众营造宜居环境。

盐湖区政协委员 雷建军

文明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我们每一位市民的文明形象。在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们每个运城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在场者和践行者,也是文明创建成果的共享者。自从我们创建文明城市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市民的文明素养大大提高,城市文明也在不断提升。但是文明城市创建不可能一劳永逸。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我们还应该时时处处校正自己的不良行为,努力克服惯性和惰性,让文明素养成为一种惯性和习惯。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