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我市今冬供暖开始带温运行

2019年11月10日 08:45:28


11月8日是立冬节气,记者从市热力公司了解到,从立冬前一天也就是11月7日,我市中心城区的供热管网带温试运行工作正式启动,11月8日,很多用户家中的暖气已经开始升温。

记者 关凯娟

我现在是在关铝热电厂,在我身后是热电厂的汽机房,站在这里我们可以明显地听见机器运行的声音,据了解,截至目前设备已经运行了将近24个小时。

据了解,今冬采暖期,我市城区集中供热面积达2472万平方米,与上一年度相比,增加了约500万平方米。市区西城墙路的日化厂热力站负责周边5万平米的供热,11月7日下午,这里的设备开始带温试运行。

日化厂热力站站长 杨琦

日化厂热力站运行到现在达到24个小时,一切运转正常,预计在一天后用户将会感觉到家中温度的变化,接下来我们的工作是每天对热力站进行三次巡检,保证一切设备正常运转。

在热力公司调度中心,记者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各个热力站机组的控制画面,站内所有设备和参数的调整,都由调度中心统一完成。

市热力公司生产调度中心主任 李明明

通过我们这个画面能够看到,现在管网的温度已经由20摄氏度上升到47摄氏度。通过这个数据,我们能够看到管网正在进行逐步升温,逐步预热,那么当它温度预热接近60度70度的时候,用户家里会感觉到暖气片温度就正常了。

李明明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各个换热站全部投运正常,为了保证所有的热用户家中温度上升一致,调度中心将对全市的供热管网进行初步平衡,预计48个小时左右,用户家里的温度就开始逐渐上升。

市热力公司生产调度中心主任 李明明

在这期间我们也提醒广大的用户,一定要密切监测家里的采暖设施,对它进行排气。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感觉到温度还没有上来,不要放水,因为这个系统是密闭的,一旦放水它就会补进去凉水。同时在升温期间,做好阀门检查,保证热量能够及时地输送到家里去。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