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10日 10:40:12


11月8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承担脱贫指标的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盘点工作、检视问题、查缺补漏、督促整改,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储祥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元斌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 

储祥好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成效考核和年度冲刺的关键节点,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责任扛起来、让工作落下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为明年“交总账”奠定坚实基础。

储祥好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后半程,这既是成果收获期,也是风险释放期,必须加强防控、守住底线。要严控扶贫政策执行出现偏差的风险,下大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政策落实精准无误;要严控项目资金闲置浪费的风险,开展全市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全面检查和深入整改工作,做到尽早预防、抓早抓小;要严控扶贫领域发生腐败的风险,树牢红线意识,绝不能触碰扶贫项目资金这个“高压线”,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储祥好强调,脱贫攻坚涉及面广、头绪繁多,必须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核实核准基础资料,坚决把好数据关,确保各项信息准确、完整、真实;要加大扶贫政策入户宣传力度,帮助群众算好脱贫账,切实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要加快整改进度,紧盯反馈问题,厘清工作底数,逐一对账销号,真正把短板补足补齐,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