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盐湖区:推进清洁取暖 让群众温暖过冬

2019年11月10日 10:38:35


记者 李可

我现在是在盐湖区陶村的一户村民家里,工作人员正在将管道里的空气置换成天然气,这是今年盐湖区冬季清洁取暖工程的首次点火,从此村民们就可以告别以往的锅炉和煤取暖,使用上清洁的能源。

盐湖区把主题教育与推进民生实事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冬季取暖问题,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让农村群众清洁温暖过冬,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村民王玉亮是陶村“煤改气”的第一批受益者,为保证天然气顺利开通,她家厨房的锅炉已经提前拆除并打扫干净,工作人员在安装调试好后,又仔细给她讲解煤气灶、壁挂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盐湖区陶村村民 王玉亮

(以往)十月份就开始准备买煤,烧的时候搞得哪里都是黑的,有时候照顾不好就有煤气。现在天然气改一下好多了,我觉得又方便、又干净、又省地方。

今年4月,运城市下发《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因地制宜、居民可承受”的原则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盐湖区因地制宜,合理安排新增“煤改气”规模,选择有条件的陶村、苦池等四个村开展“煤改气”工作,经过前期大量的宣传动员,“煤改气”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

盐湖区苦池村村民 郝云仙

以前生炉子,出去家家户户都是冒烟,空气不好,灰尘全吸鼻孔里,对人身体有害。现在换成天然气我感觉特别好,又方便、又干净,出去心情都好了。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现在4个村已经基本达到通气条件,在11月15日供暖之前,1500户“煤改气”用户都可以使用上天然气取暖。

盐湖区陶村镇党委委员 陆黎熙

清洁取暖工程是一项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这项工程完工以后可以大大改善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实现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为蓝天保卫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