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服务上下功夫 在快捷上做文章

2019年11月10日 10:38: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放管服效”方面做文章,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方位打造“少、好、快”的一流营商环境。

党徽亮身份,制服展形象。在河津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的侯正民是河津市住建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的首席代表,负责办理施工许可证、建筑业企业资质等40余个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换句话说,他就是住建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的“代言人”。

河津市住建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 侯正民

原来办事人员需要跑30多个部门办理的现在我们实行一窗受理和一图通办,办理时限从原来的300多天压缩到90天以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外在形象在变化,服务质量在优化,办事流程在简化。河津市清涧街道办工作人员郭辉就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直接受益者。

办事群众  郭辉

原来来回跑几天,这个环节最长时间是两个多月甚至三个月,现在最少五天,一周就办好了,很方便。

从部门分散办理,再到简政放权集中优化审批,河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26家行政审批单位、365项审批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和办事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提高。

服务上下功夫,快捷上做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津市在全省首家发布《河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出台了92条改革措施,部分事项办理时限在省政府要求基础上再缩短了30%左右,进一步优化了全市的营商环境。

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  马彦芳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市要求,全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加快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规范办理事项、办理流程、管理制度。开展村级和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实行村干部服务代办模式,实现群众不跑代办跑,许多项在家门口群众就能办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在完成省政府10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压缩10个工作日,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们政务服务大厅落地生根。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