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临猗县孙家卓村:贯通学查改做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19年11月09日 11:15:4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在那里可以大有作为。临猗县猗氏镇孙家卓村的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学查改做贯通起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发动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村村容村貌以及村民们的精神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记者 景孟源

这里是猗氏镇孙家卓村,现在是早上八点整,每天早上村里的清扫保洁队伍就会在这里集合,对村道沟渠以及房前屋后进行清扫整理。

针对环境整治,孙家卓村制定出了自己的一套卫生体系。各家各户打扫自家门前,两名专职保洁员对村里的主巷道每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一名专职垃圾收集员,每天对村里的垃圾进行统一收集,同时采用巷长监督、队长检查、村委巡查的方式来完善治理 。

临猗县猗氏镇孙家卓村村民 郭茂盛

垃圾自觉放进垃圾箱,有些人不自觉了,要监督他把这送进垃圾箱。

临猗县猗氏镇孙家卓村村委主任 何红兵

目前,我们村民的素质提高了,整个村里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孙家卓村还积极推进旱厕改造,在村两委一班人的政策宣传解读下,村民们由一开始的“要我改厕” 逐步变为了“我要改厕”。目前,村里已完成双翁漏斗无害化厕所改造278户,完成率百分之百。

临猗县猗氏镇孙家卓村村民 荆银柜

我们家以前的厕所又脏又臭,蚊蝇都很多,自从改厕以后,又干净又卫生,效果非常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孙家卓村致力于通过旧院改造变民俗文化小院、旧场地改造变新游园、旧物件变出新生机、旧舞台变出新面貌“四变”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通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临猗县猗氏镇孙家卓村村委主任 何红兵 

今年,我们把村里边这个小游园也建设起来啦,舞台也得到了翻新,民俗文化小院和村史馆我们村两委今年很快就要落实。

临猗县猗氏镇孙家卓村村民 郭茂伟

今年我们村里边引进产业结构调整,我选了种葡萄,这个葡萄今年的长势看着很满意,心里非常高兴。

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孙家卓村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找出发展致富好路子,办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让农村面貌日新月异,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临猗县猗氏镇孙家卓村党支部书记 王保林 

我们做的所有工作,就是为了让全体村民感觉到生活在我们村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幸福。接下来,我们村两委一班人将继续带领全体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绿色、更和谐、更富裕、更美丽、更幸福。

编辑:孟奇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