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

2019年08月16日 09:25:27

  山西日报讯8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省直机关不动产集中统一管理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提出贯彻意见。指出,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对于实现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全面推进政法系统机构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防范打击犯罪能力,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一些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着眼整个政法系统的整体性、系统性变革,坚持重完善、抓配套、促落实、提质效,在改革深度、广度上进一步拓展。要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完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体系,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确保政法领域改革的正确方向。要紧扣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把握好政法领域改革的方向、任务、节奏,巩固和扩大机构改革成果,健全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强化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政法队伍建设管理体系,加快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改革步伐,全力打好政法领域改革攻坚战。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加强督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党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政法各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动政法领域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省直机关不动产集中统一管理办法》,指出,统筹推进省直机关不动产集中统一管理,对于实现后勤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改革创新思路破解难题,着力优化资源配置,统筹推进省直机关不动产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权属登记、统一调配使用、统一处置利用、统一维修改造和统一物业管理,着力解决省直机关不动产管理职能职责不清、体制机制不顺、多头分散管理等问题。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做好不动产移交和配合保障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加强统筹谋划,完善长效机制,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