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图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09.6亿元

2019年01月28日 12:11:02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运城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创造性的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改革抢先机 发展站前列 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 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态势,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步伐。

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09.6亿元,增长7%,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5。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70.4亿元,增长7%,增速高于全省2.9个百分点,预计利税增长52.6%,利润增长69.4%,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92.3亿元,增长8.3%,增速全省第4。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0.7亿元,增长20.3%,增速全省第6。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8707元,增长9.1%,增速全省第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9104元,增长6.6%,增速全省第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0916元,增长9.2%,增速全省第4。

(编辑:杨婷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