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爱心回访:小小红包尽显儿女孝道好家风

2019年01月25日 11:17:00

我台《第一时间》栏目曾报道了家住市区槐豫东路张栓良的老伴在“三八”妇女节收到了儿媳妇发来的红包。新闻播出后,许多观众打来电话,表扬这个儿媳妇的孝道。春节来临之际,栏目爱心小组来到了张栓良的家中。

记者看到老两口,依然是那样开朗健谈。当主持人提起那个特别的红包时,两位老人都欣慰的笑了。

主持人 扆治业

作为一个儿媳妇,能给婆婆发红包。虽然说事情不大但是影响大,大家都觉得很好。

张栓良

所以说不是钱的问题,也不是红包的问题,这是一个孝道文化的发扬,是一份情义。

老人介绍说,儿女们都上班,不在家中,但是每周雷打不动都会来看望他们,之前儿媳妇王霞的举动被栏目报道后,不仅受到大家的称赞,而且对家中其他孩子也带来了影响。

张栓良

报道以后,对我这个儿媳妇是一个促进,比原来更好了。再一个对我女儿触动也很大,在她婆婆面前表现也很好。年到了给她婆婆、公公买衣服、鞋,什么东西都给他们准备。

主持人 扆治业

现在说家风、家教、家训是不可缺少的。

五洲观澜物业经理 范泽林

其实这种孝道,家风正孝道传,让我感受非常深。我们五洲观澜物业也是利用孝道文化、家文化,和谐好邻里关系,处理好婆媳关系。(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