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永济:加强蔬菜检测 确保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2019年01月25日 11:17:00

春节临近,为了确保群众餐桌上的安全,永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把办公室搬到了销量较大的超市、农贸市场和采摘园,为市民菜篮子把好安全关。

永济台记者 霍婧琪 

这里是南风乐购超市,每天从这里售出的蔬菜多达7、8吨,蔬菜安全直接关系市民的盘中餐安全,对这里的蔬菜进行检测成为综检中心工作人员每天的必修课。

每天早上,在永济市南风乐购超市冷藏室,检测人员正严格按照规定的五点法对即将上架的蔬菜进行抽样提取,登记编号后,这些百姓餐桌上常见的芹菜、蒜苗、西红柿等20余种蔬菜样本将被统一封存送往实验室进行数据检测。

超市负责人 陈喜峰

这个检测,对超市、对老百姓都是一个好事,确保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有了这个检验结果,老百姓可以放心购买。

对于抽检出来的样品,检测人员首先进行表皮切片处理后,制成5毫升的提取液,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准确认定蔬菜里的农药残留成分。

永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员 孙晋艳

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正常标准是50%以内,西红柿的检测结果是1.6%,茄子的检测结果是25.8%,均在正常范围之内,均为合格。

在做好超市、农贸大市场的检测同时,永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还组织小分队深入辖区观光采摘为主的农业产业园,进行蔬菜安全源头把控,确保市民玩得开心 、吃得放心。(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