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好样的!临猗小伙张国辉:网上卖苹果 100天卖出500万斤

2019年01月25日 11:17:00

在临猗县耽子镇北畅村,有一个小伙网上卖苹果,三个多月的时间卖出了500万斤,销量在天猫苹果类目排名第一。

这位小伙名叫张国辉,今年32岁,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现任临猗县电子商会副会长。说起他网上卖苹果的事,还有一段渊源。

临猗县北畅村 张国辉

我记得2016年,连续下了半个月的雨,看着苹果不出去、最近几年,客商也少,价格也便宜,试着做一下淘宝,看一下网上销量怎么样?然后就这样开始做了。

为了能让苹果销售出去,他想到在QQ群和别人交流,并免费送苹果,可是一开始效果并不理想。

临猗县北畅村 张国辉

试着在qq群里面,见群就进,找一些外地群,往里面发苹果,免费送,人家只掏个运费就可以,这样子刚开始也没人要。一次偶然机会在一个群里面碰到一个卖花的,其中有一个顾客在问苹果,我就把照片发过去,他们就开始在群里面讨论这个问题,那天晚上我就一一回答他们的问题,卖了有十几箱,当时也挺高兴的。

就这样,摸出门道的张国辉,2017年在淘宝上卖出了7万多箱苹果,比2016年翻了一番,这也给他更大的动力。2018年他注册商标,并在天猫上开店,因为方法得当,当年在天猫店的苹果品类销量获得第一名。

临猗县北畅村 张国辉

2018年6月份开的天猫,天猫相对淘宝,毕竟是品牌,质量和品格要求要严格地多。天猫必须是公司,还有你的注册商标、运营、质检都比较正规化。我们的销量在苹果类目能做到第一第二。截至目前,我们大概是10月份上线的苹果,到现在将近100天左右,能销50多万箱,500万斤苹果,营业额达到1500万元。

2019年,张国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知道临猗苹果,喜欢临猗苹果。

临猗县北畅村 张国辉

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把临猗的苹果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吃到临猗苹果。我们也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优先采购贫困户农产品。这些都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