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事业人员养老保险实现社会化发放新闻发布会

2019年01月23日 17:41:46

1月23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大虎,就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事业人员养老保险实现社会化发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大虎说,2019年1月15日,开发区38名退休干部职工在中国银行领到自己的第一笔养老金。这标志着开发区机关事业人员养老保险正式实现社会化发放。开发区以“破解两个难题 实现一个目标”为总体思路,经过努力奋战,截止2018年12月29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909名机关人员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共计6949万元,全部纳入社会保险基金专户和职业年金基金专户中。开发区和山西省、运城市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已经联网运行;职业年金已归集到省里进行托管、收益;退休人员养老金可以正常调资,实现了开发区养老保险征缴、发放工作的信息化和社会化。

张大虎介绍,截止2018年12月29日,开发区909名机关人员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共计6949万元,全部纳入社会保险基金专户和职业年金基金专户中;1月15日,38名退休干部职工已经在中国银行领到属于自己的养老金。现在,开发区和省、市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已经联网运行;职业年金已归集到省里进行托管、收益;退休人员养老金可以正常调资,实现了开发区养老保险征缴、发放工作的信息化和社会化。(编辑:畅华英 责编: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