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城投集团公司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14日 20:19:11

7月13日,市城投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主持会议并作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钟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晓辉从深化理论学习、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城投集团公司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挺纪在前,狠抓责任落实,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从严治企拓展。一要坚持思想从严,突出政治建设。要把强化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细照笃行上持续加力。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规章制度,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执行好、落实好,切实增强全体员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要坚持履责从严,强化责任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将企业经营发展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执纪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实现两个责任良性互动、共同发力。三要坚持作风从严,凝聚发展合力。要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和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大警示力度,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红线、明底线、不触线。要把运用“四种形态”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成本费用管控、提升经营发展质效等方面突破创新,继续紧盯“三重一大”、物资采购、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问责,全面推动从严治党成果向从严治企、依规管理、依法经营拓展,为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随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围绕下半年如何开展政治监督、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人职责、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工信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钟对市城投集团公司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政治监督、如何履行好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作指导讲解。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准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政治监督。要认真贯彻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关于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重点履行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请示报告等十项重点职责,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促进国有企业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供稿人: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