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城投集团公司召开传达贯彻 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0年06月03日 08:51:57

6月1日,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李晓辉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增添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晓辉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及时传达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为主抓手,始终坚持“两个坚定不移”的经营方针,发现和挖掘潜在的有利政策和机遇,发挥企业优势,聚焦主责谋大事、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担当作为中体现城投价值。要切实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理念、方法和制度鲜明树立起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做好国企党建、巡察整改、投资融资、项目建设、经营发展、审计法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的发展导向,进一步壮大资产规模,把握政策方向,整合内部资源,优化业务布局,加强资本运作。各子公司要立足长远、自我加压,关注政策变化,科学研判形势,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提高盈利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到“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实到位,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广大干部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职业当作事业,把本职当作天职,在岗爱岗、在岗尽责,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本行业、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业务骨干,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