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闻喜:莲菜基地迎来越冬大天鹅

2018年12月07日 10:19:19

进入冬季,我市很多地方都迎来了越冬栖息的白天鹅。在闻喜县东镇官庄村的莲菜基地,也发现了九只美丽的大天鹅。

这个莲菜池大约有五十多亩,其中水域面积有20多亩,天鹅们来到在这里以后,尽情地舒展身姿,梳理羽毛,一会儿在水中觅食,一会儿窃窃私语,完全被这里迷人的田园风光吸引。

官庄村村民 何连生

因为咱们这里水质好,有鱼有虾,莲花池下面有微生物,适合天鹅在这里栖息,去年就来了六只,三对,在这里呆了一个多月,今年比去年来的早一点。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里冬季不仅有天鹅光顾,还有不少野鸭和白鹭,随着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选择来这里栖息越冬。

官庄村村民 何连生

天鹅来了以后,叫周围的人只看,不允许到跟前,不能用砖、石子砸,袭击它们,叫它们在这里好好地生存一段时间。

(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