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稷山农民放羊意外捡到“天外来物”

2018年12月02日 13:08:04

稷山稷峰镇阳史村的卫银河这几天遇到了一个意外之喜,几天前他无意间捡到了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东西。因为不认识,就放在家里没再理会。最近,他发现了这个东西的价值。

这块外形不规则,颜色黑中带亮,外表坑洼不平的物体,便是卫银河当初捡到的东西

村民  卫银河

我放羊的时候,我走着走着听见天上唰的一声,掉下一个东西,然后跑过去看了一下,我捡起来就是这个东西。

卫银河告诉记者,这个物体掉下来的地方是一块耕地,远离公路,时间又是早上六点左右,不会是抛洒物,唯一的可能便是从天上落下来。

村民  卫银河

我也不知道这是啥东西,看起来挺有分量的,然后我放到家里就没管。

卫银河平时也喜欢收集一些石头,最初他想到过这天上掉落的有可能是陨石,但是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块物体很有份量,材质似乎是铁,不像是普通的陨石,便搁置了起来。直到最近无意间了解到,陨石其实并都是石头的。

村民  卫银河

后来我到网上查,就像陨石,陨石里有铁陨石,石铁陨石,石陨石。好似陨石,我也有几块石头,然后对比一下,这个是铁的,这个就是石头的。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陨石也称陨星,是地球以外脱离原有运行轨道的宇宙流星或者尘碎,飞快散落到地球或者其他行星表面的未燃尽的石质、铁质或者是石铁混合的物质。从外形上看,卫银河捡到物体的确与经过认证的陨石图片相似。

这块天外来物究竟是不是陨石还需要进行鉴定以后才能确定,卫银河表示将会带着他捡到的宝贝寻找相关部门进行鉴定,我们也会继续关注。(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