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消防员救火 芮城县大王镇观后村村干部干扰

2018年12月02日 13:07:33

为了尽可能地降低火灾造成的损失,消防队员可以说是用生命在救火,可是,他们如此紧张而危险的工作,还有人去干扰。11月27日晚上7点左右,芮城县大王镇观后村桥头发生一起火灾,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在扑救过程中,却意外遭遇了一名男子的干扰。

画面中看到的就是27日当晚大王镇观后村桥头发生的火灾事故据了解,发现火情后,当地一位李姓村民报警,消防人员在19时28分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在19时49分赶到现场,在赶往现场途中多次与报警人联系,想要确认火灾位置以及现场情况,但对方的态度都十分不耐烦

芮城县消防中队 副中队长 李亚东

要询问具体位置,这个报警人态度特别不好,在电话里也没说具体位置。随后我们联系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接到我们才赶到现场。到达现场以后,当时火着的特别大,我们在展开灭火的过程中,村支书李某阻拦我们,拽我们水枪,说你们往这边走,边上还有几个老百姓,又是拽水袋什么的。

火灾发生在公路边,是一个垃圾倾倒点,垃圾的旁边就是深沟,当时一名消防文职人员正用摄像机记录火场情况,险些被村民推下深沟,导致现场记录工作中止。

芮城县消防中队 副中队长 李亚东

我跟村支书交涉,你先等我救完火,现在最大问题是咱把火扑灭了,当时他态度特别蛮横,他指责我,让我们滚,他来指挥,把东西给他,他要下去。随后派出所的人把他强制拉到车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把火扑灭了。灭火期间村支书他多次返回现场,对消防队员进行言语侮辱,他这个人当时特别不理智,而且闻着他一身酒味。

当晚火势十分凶猛,着火物品是各种垃圾,火场上方又有电线,一侧是村民的房屋,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村民

那么大的火,天都红啦,多亏没有风,有风才害怕呢。

事发当晚,消防人员在李某的干扰下坚持救火,21时20分左右,大王派出所民警将村民李某强制带离现场,22时04分,现场无任何复燃迹象后,消防人员才撤离现场。记者采访当天可以看到,为防止复燃,现场用推土机进行了掩埋,但仍能看到火灾过后的痕迹。

芮城县消防中队 副中队长 李亚东

大家报警的时候把情况说清楚,最重要的是位置,有没有被困人员。不管是火灾扑救、抢险救援或者社会救助,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所以希望广大群众配合一下我们消防队的工作,理解一下我们。

李某扰乱火灾现场秩序,影响灭火救援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消防法》相关规定,被大王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所幸的是李某的行为及时得到了控制,也没有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吸取教训,不要任性妄为,以免酿成大祸,悔之晚矣。(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