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鸣嘴相声:“说学逗唱”的酸甜苦辣

2018年11月27日 11:13:35

我们运城开了一家鸣嘴相声茶楼,已经经营一年了。一年来都经历了些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孙晓军,是运城市文工团的主持人,也是这个相声茶楼的创始人。

鸣嘴相声茶楼  孙晓军

因为我平时就喜欢听相声,从相声表演当中汲取到很多知识用到主持当中了,后来自己想做些事情,所以就选择了相声。

一听说孙晓军要做相声茶楼,身边的人大都是反对的意见。

说实话,在我筹备的时候大家都不看好,也有人形容我在运城开相声剧场,就相当于在一个不穿鞋的地方卖鞋,其中的难,就能想到了。

大家的反对并不是没有理由,孙晓军一开始经营,就发现真的有很多困难摆在眼前。

咱们运城没有说相声的,所有的演员必须外请,这个相对来说费用会很高。第二运城人没有看相声的习惯,观众从哪儿来?这也是问题的。第三个说实话,资金更是问题。

相声茶楼刚办起来那会,许多人都不知道运城有这么一个地方,以至于经常到了演出时间,台上的演员比台下的观众多。 

去年下雪,最大的一场雪,我们就计划不演了,但是现场来了两位观众,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加上服务员、工作人员和演员总共二十多个人为两位观众演了一场。

北京嘻哈包袱铺相声演员 李鸣智 

希望我们所有有梦想、有魄力、有想法的这些相声人,能够把鸣嘴相声茶楼办得越来越好。

如今,相声茶楼也培养了几位我们当地的相声演员,同时从作品上也做了一些变动,让它更符合我们运城的观众需求。

鸣嘴相声茶楼  孙晓军 

说到作品的创作,老瓶装新酒,我们为了让运城人更容易接受,就加入咱们有地方特色的,说到咱们的方言,代入感可能更强。改变一些经典的作品,当然架构不会动,通过这样一些方式,让大家更快的融入。让大家知道,相声其实就是老百姓身边的一种文化。

在相声界有一句话叫“刮风减半,下雨全完”。今年入冬后,我市下了几场雨,当时孙晓军还非常担心。但是到了演出的时候,不少观众陆续到来,让孙晓军始料未及。

好多朋友都没有预约,他们到了之后去门口买票说要看相声。这是让我特别感动的。

如今,鸣嘴相声已经一岁了,虽然经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但是也收获了许多。而且面对未来,孙晓军充满了希望。

鸣嘴相声茶楼孙晓军有决心必须把剧场做下去,让这个地方不穿鞋的人来买鞋。让他们知道穿鞋真舒服。让他们知道,周末除了喝大酒之外,还可以陪着家人朋友在这里开开心心的度过,第二天以非常愉悦的心情去工作。这种生活状态才是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有空的时候听会相声,收获的是欢乐,消除的是烦恼。(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