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农村干部政治培训“万人计划”特别报道】平陆:头雁振翅众雁飞 脱贫攻坚奔小康

2018年11月22日 11:37:24


平陆县积极响应市委“万人计划”培训要求,组织614名农村“两委”主干、村党组织副书记分9期在县委党校进行5天的全脱产、全封闭式培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干部政治素养,为推进平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平陆台记者 赵丹

11月21日是平陆县张店镇张郭村支部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景向林正在将自己参加“万人计划”培训的心得体会和相关内容传达给每名党员,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热情。

平陆县张郭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景向林

这次“万人计划”培训,对农村干部来讲就是一场“及时雨”,十分必要。

张郭村有612口人,31名党员。该村干部在参加培训后,积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坚持“党建+”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三基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小康张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平陆县张郭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景向林

“万人计划”培训提高了我们农村基层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能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在此次“万人计划培训中,平陆县把守纪律、讲规矩当作刚性约束贯穿培训全过程,使广大学员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强意识,懂规矩,知方寸,明方向。

平陆县枣园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尚建稳

参加了“万人计划”培训,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大了,压力也更大了,一定要加强学习,养成遵守纪律的习惯,带头执行政治规矩,尽心尽力为民解难事,坚持不懈为民办好事,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基层干部。

“晋双丰”小杂粮加工厂是平陆县南坡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强大支柱,目前已为村里取得了30余万元的集体收入。

平陆县南坡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丁天宝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我认为作为新时代农村基层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学好用好政策,强化工作本领,引领村民致富奔小康,让群众的腰包更鼓,让村集体经济发展更强。

平陆县张村镇党委书记 赵高军 

“万人计划”开展以来,我们确实看到了干部身上的明显变化,政治方向更坚定了,规矩意识更强了,理论水平有了新提高,发展思路更清了,工作干劲也更足了。

县委党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为了给学员创造好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平陆县今年先后投资15万元对餐厅、宿舍环境进行了改善,为学员吃住党校提供保证。

平陆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姜常忠 

“万人计划”培训期间,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派专人全程跟班学习,通过严明组织纪律、严肃生活纪律、严格考勤制度,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为开展好此次培训,平陆县注重领导带头示范,注重优化课程设置,注重完善制度规定,注重从严从实管理,并制定了学员考核办法,对学员的学习情况和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百分制量化综合评比。每期培训开展学习笔记展评活动,每期评选出8名“优秀学员”和8名“学思践悟先进个人”,并进行表彰。

平陆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 裴向红

培训中,县委领导躬行践履,6名县级领导结合平陆实际和分管工作带头授课辅导17场次。同时注重强化政治理论和纪律规矩培训,使课程设置达到了80%以上,切实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放在首位,将上级要求和职责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效。让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发展经济的带头人,做当家理事的责任人,做遵章守纪的规矩人。(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