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城投集团公司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0日 15:15:17

11月18日,市城投集团公司召开全体干部员工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员工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市委召开四届七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政治动员和全面部署,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运城治理效能,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大运城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书记刘志宏的重要讲话,就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全市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整体安排,为全市加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更为城投集团公司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基本遵循。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掀起热潮。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进一步深刻领会《决定》中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具体要求,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体员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领导带头学、及时跟进学、支部竞争学、专家辅导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结合城投实际,抓好制度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把制度建设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各环节全过程,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快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步伐,全面增强竞争实力、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执行制度的政治定力和能力水平。把强化建章立制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三是从党风廉政、投融资机制、风险防范、法务管理、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等方面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真正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规范化、决策科学化。

三要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当前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职能作用”的要求,聚焦大运城建设“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以打造大型城市综合运营商为目标,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中。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促经营,以党风强作风。按照市委党建工作“两个走在前”的目标要求,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抓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不断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载体。狠抓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持之以恒纠正 “四风”,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发展环境。二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扩大资产规模,提高资产效益。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充分盘活现有经营性资产,通过资产注入、股权收购等方式,积极拓展城市停车、高端教育、农业投资、医疗康养等业务板块,提高资产质量,将集团信用级别发展到AA+。要规范资金借贷管理,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有效防范化解存量债务风险,为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主动谋划可经营的实体项目,提高投资效益,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管理,彰显担当作为。要严格落实重点工作承诺制,倒排工期,统筹协调,严把进度,加快推进运城市会展中心和农产品仓储物流项目、盐湖区芦子沟和张家坡城中村改造项目等重大工程项目,妥善解决清欠农民工工资、征地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审计,确保每个项目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发展后劲。要优化人员配置,推行“大部制”改革,控制集团总部人员,充实经营性子公司人才力量;加强企业法治化建设,推进依法治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畅通职务晋升、人员进出渠道,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实行差异化管理,做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继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员工归属感和自豪感。

 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强调,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倍加珍惜城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倍加坚定城投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倍加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状态,努力实现新作为,不断创造新业绩,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