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城投集团公司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9年07月01日 10:03:38

6月27日,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激励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集团公司全体员工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文兵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永远忠于党、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乔景山宣读《中共运城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表彰2018至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奉献、艰苦奋斗在项目一线、基层岗位、驻守帮扶工作队以及驻外子公司的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集团党委党校集中培训、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以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抓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等方面,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积极建立流程简洁、快速高效、便于考核管理的集团化管控机制,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切实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职工群众首创精神,增强党在职工群众中的深厚威信和号召力。认真把握工作定位,始终把党建融入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全过程,经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和显著成效。当前,我集团公司已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全面改革转型发展的大好局面,关键在党的政治领导、希望在党的核心作用。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凝聚各种力量、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创造经济效益、加快转型发展的行动指南,以“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为目标,动员和引导公司上下,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体要求上,凝聚到实现“三大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的发展战略上,凝聚到贯彻集团公司“两个坚定不移”的经营方针上,落实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坚定不移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工作任务基础上,以党的建设引领集团公司高速转型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企业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准确理解、正确执行、创新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二要强化“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强化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职工群众、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战斗堡垒。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主动谋事干事,积极开拓创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干事创业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坚守“两条线”,一条是法律红线、一条是道德底线;要强化“两个责任”,一个是党委的主体责任、一个是纪委的监督责任;要织密“两张网”,一张是制度扎成的管理网,一张是纪律编制的监督网。进一步加强拒腐防变教育力度,组织好各类警示教育活动,保持对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的高压态势,在集团公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强调,站在伟大的时代,纪念伟大的节日,我们应该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道路,为喜迎建国70周年再立新功、再创新业!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关战兵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激发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思想上的清醒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职业当事业,把使命当生命,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强化党建统领,加快转型发展。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国企党建的有关决策部署,把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的讲话精神,具体落实到“三会一课”的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提升综合素质中,落实到认真履职尽责中,不断健全制度体系,提升综合实力,争做国企党建的“排头兵”。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把提高经济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企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与企业转型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城投贡献和担当。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