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省委组织部深入运城城投集团公司调研 指导“三基建设”工作

2019年05月12日 11:05:32

5月10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王俊翔带领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一行7人深入运城城投集团公司调研指导“三基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运城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运城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从“三基建设”基本情况、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举措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两年多来,运城城投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和全市加强“三基建设”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国有企业“三基建设”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现。在强化基层组织方面,运城城投集团公司将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与完善法人治理机构相融合,党支部由原来的2个党支部增设至8个党支部,创新开展组织生活,加强上海运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党员日常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夯实基础工作方面,运城城投集团公司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不断完善“一目录三手册”,明确岗位职责、制定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集团公司内控管理体系。在提升基本能力方面,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集团企业党校举办两期6个专题的党员干部基本能力提升培训班,突出政策法规、投融资、项目建设等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城投人才队伍。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王俊翔详细了解了运城城投集团“三基建设”工作,并实地查看党员活动室,检查相关资料,对运城城投集团推动“三基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运城城投集团要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抓党建、强“三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推动“三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平台职能优势,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步伐,以强化基层组织为关键,以做好基础工作为路径,以提升基本能力为手段,推动各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各部门建立职能清晰、管理精细、权责明确、高效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成为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人才,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运城城投集团“三基建设”走在全市国有企业前列。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