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稷山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8年11月11日 11:08:16

前段时间,稷山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经过当地公安机关的侦破,11月1日,成功破获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扣作案车辆1辆及大量被盗赃物及作案工具。

最近一段时间,稷山相继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引起稷山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他们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侦查分析,确定所有的入室盗窃案可以并案,是一个盗窃团伙所为,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稷山县公安局刑侦三中队队长 曹凯

咱们经过对案件的研判分析,它的特点就是针对农村无人住宅,在凌晨两点到四点的时候,然后采取暴力开锁的方式,进入民宅实施盗窃,盗窃的财物一点底线都没有,什么东西都偷。在这个情况下,咱们通过一些传统侦查手段,然后最终确定了这个盗窃团伙的窝点。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第一时间连夜驱车赶赴犯罪嫌疑人家中进行搜查,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并对其家中所藏匿的大量被盗物品进行了查封扣押。

稷山县公安局刑侦三中队队长 曹凯

经过连夜的审讯,审讯后案情取得了重大突破,犯罪嫌疑人把其他的情况都交代清楚,第二天也就是11月1日,把这个犯罪嫌疑人吉某在汾南某处抓获,在其在汾南的住处也起获了大量的赃物,扣押了大量的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彭某、男、44岁,稷山县西社镇人;吉某某、男、27岁,稷山县蔡村人,两人均是盗窃惯犯,此次盗窃物品有电视机、空调、手表、首饰等多种物品及现金,总价值达30余万元。(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