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夏县:多措并举确保公交安全运营

2018年11月11日 11:07:10

夏县公交公司从车辆检查、运力保障、服务提升、智能监控等多项举措入手,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为人们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在夏县汽车站,记者见到每辆公交车都悬挂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要求每位驾驶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护好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交驾驶员 樊爱国

严格遵守公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是我们每一名司机必须要做到的行为准则,首先要在安全驾驶方面严以律己,比如不疲劳驾驶,不与乘客攀谈,不以权谋私,严格执行到站停车制度,遵守交通规则,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夏县公交公司负责人 李文忠

大多数乘客都能做到文明乘车,但也有少数乘客会因为不理解收费规定和停车制度,会和司机起冲突,甚至出现过动手打司机的行为,我们要求司机在行车工作中要严格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还是希望我们的乘客都能做到遵守秩序,理解司机,文明乘车。

夏县公交公司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他们坚持每月召开两次安全例会,对驾驶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学习,定期对车辆进行检修。特别要求驾驶人员在行车途中,遇到肆意闹事的乘客及时报警。

乘客 张英

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乘坐公共交通的乘客都应该遵守乘车规定,不仅行为举止要文明,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为老、孕、残让坐,还有及时制止周围的不文明行为。(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