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注意啦!好衣服究竟要干洗还是水洗?

2018年11月11日 11:03:11


现在,天气已经非常冷了,冬季的衣服也要上身了。说起这冬季的服装,许多人有这样的感受,像羊毛、羊绒这样的服装,在家里洗吧,怕衣服受损;在干洗店洗似乎也不尽如人意。那么这些衣服到底是该怎么洗,才能保证衣物不仅洗的干净而且还不受损。先来听听大家平时是怎么清洗的?

市民

肯定是干洗,干洗寿命长衣服寿命长,穿的时间久,可以保养好一些。

市民

我就送到干洗店洗,比较信任干洗店。主要是含羊毛的那个要求太多了,我害怕自己在家洗,洗变形了那么贵的衣服就浪费了。

市民

含羊毛都是干洗,要么建议去手洗,咱们家的衣服一般都不能用洗衣机搅,不用洗衣机搅,容易变形,一般还要干洗,手洗,含羊毛建议他去干洗。

看来大家首选的方式就是干洗,那么什么是干洗?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所谓干洗就是不用水洗涤衣物,只用溶剂来去除油污或污渍,由于溶剂中几乎不含水份,所以称之为干洗。但是干洗溶液剂中含有氯代烃合成溶剂、氯氟溶剂、碳氢溶剂等化学成分,这些溶剂并不是什么衣物都可以使用,其中就包括含有丙纶类的防雨绸衣物,含有橡胶制品的松紧带以及人造革、油漆类饰物、带有金属的饰物、用胶水粘接的绒制品。对此,一些市民也有所了解,但是没有好的办法来解决。

市民

肯定会有一点怀疑不可能说很信任他们,他就洗了,干洗好,就百分之百多么好,但是也没办法,因为自己也护理不了,总觉得人家毕竟专业一些,可能会对这个衣服比自己护理要好一点。

市民

就只是看报道他们会加一些东西,但具体加什么对这个衣物到底有没有影响,这些东西不太敢确定他到底有没有影响。不觉得他洗的是最干净最放心的,就是自己是个心理安慰觉得钱花到了,应该是那样比较放心。如果自己洗昂贵的衣服扔进去,眼见它就缩水了,心里接受不了。

为了了解的更多,记者也咨询了一位从事洗衣行业多年的专业人士,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业内人士 张卓

这个水洗像高端衣服像雪纺、真丝、羊毛,是不可以通过水洗,要是水洗的话它会使衣服缩水,造成损失,那么干洗干洗的话,像咱们鲜艳的衣服。拿到干洗店以后他通过一些化学药剂来清洗衣物,里面的羽绒像洗貂的话,貂毛就容易折断,你像羽绒服洗过几次也会发现越来越薄,为什么它里边的羽绒会折断后。羽绒越来越少起不到保暖作用,对咱们的比较贵的衣服是一种损害。

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既可以清洗干净也能保持衣物的完整性?张卓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市场上出现一种名叫空气洗的方式,不论什么含量的衣物采用少量水和普通洗衣液就能完成清洗。采访现场张卓给记者示范了把貂毛衣物采用空气洗的过程,他首先用毛巾沾少量水和洗衣液经过简单擦拭后,再放进洗衣机内,十分钟后,这件貂毛衣物就清洗干净了。

业内人士 张卓

通过空气洗把高端衣物还原,一是还原二是可以洗得很干净,空气洗说白了就用水,但是用少量的水,在洗衣机内桶里通过高温,然后再通过吹风机吹了以后,进行一个护理是这么个原理。

如果大家也想感受下空气洗的效果,那么11月11号当天就可以拿着衣物到禹都东大门南二百米处的海尔专卖店进行免费尝试。(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